CAWD论坛

当前位置>>CAWD论坛>>学术会议

2024-04-24 星期三

董雪兵教授应邀在城地组织2017年亚太区执行局和理事会会议
“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汇报推介会介绍中心经验
助力搭建国际合作新平台

  2017年11月7日-10日,2017年世界城市与地方政府联合组织亚太区理事会会议暨“海洋经济与城市发展”研讨会在福州举行,世界22个国家66个团组近200人出席了该次会议。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与阿里巴巴集团作为城地组织亚太区框架下“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的两大战略合作伙伴,出席了11月8日举行的“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汇报推介会。中心副主任、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董雪兵为理事会成员介绍了浙江大学及中心参与“一带一路”所开展的主要工作,并与城地组织成员城市和团体负责人就未来合作领域和合作机制等进行了探讨交流。

  董雪兵教授指出,中心将充分发挥好浙江大学人才底蕴深厚、学科门类齐全和国际交流广泛的优势,深化同“一带一路”重要城市间的信息共享、联合研究、产业转化、专业人员交流和人才培养,实现学术交流、资源转化、信息汇聚、成果发布平台的互联互通,努力推动城市间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投资、人文科技交流、生态环境等国际合作。
 

  11月13日,杭州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向学校发来感谢信,对董雪兵教授的工作和浙江大学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了感谢。
 


 

  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是目前全球最大的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国际组织,于2004年5月在法国巴黎成立。“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在城地组织亚太区框架内成立,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杭州市人民政府发起,作为2017“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会议成果正式揭牌,其常设机构秘书处永久落户杭州。2017年5月,中心与“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建立了常态化合作机制。中心深入参与了委员会的组建和推广工作,推动以杭州市为纽带建设“一带一路”城市协同合作与发展机制,努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分享中国成功经验和成果。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