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WD论坛

当前位置>>CAWD论坛>>学术会议

2024-03-29 星期五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来中心和西部院访问调研

  近日,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来到浙江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与师生座谈。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出席,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主持座谈会。会后,在常务副校长任少波陪同下,蔡昉来到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和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访问调研。
 


 

  蔡昉听取了中心副主任、西部院常务副院长董雪兵关于中心和西部院的成立背景与发展情况的汇报,对浙江大学全力支持高端智库建设的举措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与中心教师对话交流,询问了研究方向、人才培养、经费投入、硬件支撑等情况,提出中心和西部院可围绕“一带一路”重点国别研究、教育国际化、人口政策仿真等内容与中国社科院相关研究所开展智库合作。
 


 

  蔡昉还先后参观了成果展览室和研究所,并观看了西部数据中心和“一带一路”数据库演示,对“海丝”系列指数的编制和推广、大数据分析研究中国人口流动以及对“一带一路”建设沿线国家的影响等研究表示充分肯定。参观结束后,蔡昉留言寄语西部院:“进入新时代,智库支撑更加重要。祝西部发展研究院更上一层楼”。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