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WD论坛

当前位置>>CAWD论坛>>学术会议

2024-04-24 星期三

西部院副院长陈健应邀参加“两山”发展论坛
暨长江经济带山区城市高质量发展智库联盟研讨会
并作主旨演讲
发布时间:2021-11-01     浏览次数:137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创新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探索山区城市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有效路径,助力山区城市高质量发展,2021年10月31日下午,“两山”发展论坛暨长江经济带山区城市高质量发展智库联盟研讨会在浙江丽水隆重举行。丽水市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春根主持。

 

  本次论坛由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联合主办,丽水学院中国(丽水)两山学院、生态学院、商学院联合承办,论坛旨在总结交流各地绿色发展和“两山”转化路径的探索实践,互学互鉴、互促共进,形成在全国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和模式。 
  丽水学院校长李俊杰致辞,浙江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刘东介绍省级新型智库建设的有关情况。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孔令义教授及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陈健等嘉宾作主旨演讲。论坛还发布了长江经济带山区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和“两山”转化指数,并举行了“两山”转化实验区合作共建签约仪式。

 

  陈健在演讲中,围绕“两山”理念与城乡统筹主题,系统阐述了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战略考量、内涵与机制等,并就如何以“两山”理念为指导,加快推进城乡统筹、促进城乡要素双向流动、形成价值转化机制等作了系统剖析。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