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WD论坛

当前位置>>CAWD论坛>>学术沙龙

2024-04-19 星期五

  2012年11月2日下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著名能源经济学家周鹏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报告主题为“效率分析与能源-经济-环境研究进展”。 

  周鹏教授结合其多年来的研究成果,深入介绍了能源效率的基本内涵、测度方法和数据包络分析方法(Data Envelope Analysis)在能源效率测度里面的应用等,详细阐述了数据包络分析的研究脉络与发展现状,梳理了该分析方法的国内外研究成果、前沿发展理论以及在能源与环境应用中的前景。同时,周鹏教授还介绍了随机前沿分析(Stochastic Frontier Analysis)以及线性规划(Linear Programming)等研究方法在能源与环境经济学领域的应用。

  截至目前,周鹏教授已先后在重要国际SSCI/SCI源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研究成果被国际期刊论文他引300余次。同时,他还担任了能源经济学领域权威SSCI源刊Energy Economics副主编、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erformability Engineering编委,并兼任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能源经济与管理研究分会副秘书长。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