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WD论坛

当前位置>>CAWD论坛>>学术沙龙

2024-04-26 星期五

  2013年6月20日下午,香港中文大学的著名经济学者柯荣住博士,应邀到我院作了高水平的学术报告,报告主题为“互助会与直接借贷的互动”。经济学院金祥荣教授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柯荣住博士结合世界范围内民间互助会悠久的历史,基于正式的经济理论模型,论证了外部市场完美(储蓄与借贷利率相等)前提下,参与互助会也是激励相容的,互助会和完美外部借贷市场是可以共存的。同时,互助会的利率会收敛于低于外部市场的利率,但互助会利率波动与互助会的规模等因素相关。在此基础上,柯荣住博士也结合计量结果,对互助会与直接借贷行为作了更加深入的分析,并给出了进一步研究的展望。 
  

  
  柯荣住博士毕业于美国麻省理工(MIT),主要从事契约理论、组织经济学和应用计量等领域的研究,曾在《中国社会科学季刊》(香港)、《中国社会科学评论》(香港)、《中国经济学季刊》、《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等权威杂志上发表20多篇高水平学术论文。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