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WD论坛

当前位置>>CAWD论坛>>学术沙龙

2024-04-27 星期六

第四十二期西部发展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09     浏览次数:916
 
  4月8日,浙江大学西部发展研究院第四十二期“西部发展学术沙龙”成功举办。本期沙龙由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副主任、教育部民族教育专家委员会成员、民族团结教育组组长、全国哲学社会科学通讯评审专家沈桂萍教授主讲,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西部院常务副院长董雪兵教授主持。社会学系学科建设首席专家赵鼎新、社会学系教授菅志翔以及相关领域20余位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沙龙。

 

  沈桂萍教授以“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民族理论的争鸣”为主题,分析梳理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民族理论研究的进程和发展。沈桂萍教授指出,中国民族理论争鸣大致分为三个阶段,民族问题的核心也随时代不断变化。2014年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后,“中华民族多元一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逐渐成为引领民族工作的创新理论话语。
  报告结束后,赵鼎新教授对沈桂萍教授的演讲给予高度评价,对于中国民族理论研究及民族政策问题交流了自己的看法。在互动提问环节,沈桂萍教授与我校师生就目前中国民族问题及中西方民族政策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菅志翔教授总结会议发言并对沈桂萍教授的来访及分享表示感谢。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