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WD论坛

当前位置>>CAWD论坛>>学术沙龙

2024-04-20 星期六

第四十七期区域协调发展沙龙成功举行
 
  10月22日,浙江大学西部发展研究院第四十七期“区域协调发展沙龙”成功举行。本期沙龙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史研究专家陈平教授主讲,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西部院常务副院长董雪兵教授主持。浙江大学社会学系教授菅志翔、北京大学社会学系专家马戎等相关领域师生共20余人出席本次学术沙龙。



  陈平教授以“新疆发展与治理漫谈”为主题,结合自身的多年研究及多位老同志的经验和回忆,分析梳理了50年代以来新疆的发展与治理进程。陈平教授以讲故事的方式围绕“50年代新疆少数民族与汉族关系为何融洽”这一主题进行深入讲解。


  在互动提问环节,陈平教授与我校师生就中西方民族问题、民族政策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最后,菅志翔教授总结会议发言并对陈平教授的来访及分享表示感谢。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