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学生社团>>心系西部

2024-04-20 星期六

浙江大学研究生广西壮族自治区社会实践基地正式成立


  7月15日,浙江大学研究生广西壮族自治区社会实践基地签约仪式暨揭牌仪式在南宁市发展大厦隆重举行。出席仪式的有校党委副书记叶高翔,党委研工部副部长吕淼华、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茅林春,广西壮族自治区方面出席的有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振东,自治区发改委主任章远新,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务委员莫达流,自治区人事厅副厅长韦刚强,自治区卫生厅副厅长尤剑鹏,自治区西部办副主任王爱思,自治区卫生厅副处长谢裕安,南宁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善武,南宁市发改委副主任杨敏,梧州市发改委副主任郭方明,钦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郭元亮,钦州市西部办副主任黄登成,百色市副市长李建文,百色市发改委副主任刘北,河池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琳娜,河池市发改委副主任潘屈原。我校参加2008年服务广西社会实践活动的47名研究生也参加了仪式。

  该基地的建立受到了广西自治区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振东在基地建立签约仪式上致辞中提出,该基地是双方积极落实国家西部政策和友好合作的成果。张振东副秘书长指出,广西人才短缺,优秀人才不足,浙江大学师资力量强大,科研实力雄厚,他希望以此社会实践基地为契机,开展东西合作,促进双方深入发展。自治区发改委主任章远新简要介绍了广西的社会、经济发展概况。
 

  校党委副书记叶高翔在签字仪式上致辞,他说:浙江大学西部行活动是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要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的讲话精神,学习温总理对浙江大学学生回信精神的重要举措。同时,叶高翔指出,我校与广西有着深厚的感情,在过去战火纷飞的年代,浙大的校训、校歌诞生于广西,在今后,浙江大学的发展也离不开广西人民的支持。叶书记对基地建设和参与此次活动广大研究生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学校有关部门能认真做好基地建设工作和每年的研究生选派工作,以研究生社会实践为基础,积极拓展基地功能,成为学校服务广西的重要平台,广大研究生要虚心向当地干部群众学习,努力用自己所学的知识服务广西人民。
 

  该基地的建立,是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西部发展研究院响应学校领导的号召,在西部地区建立的第二个基地。签约仪式结束后,首批47名研究生前往河池、梧州、钦州、百色、桂林等地,将在那里参加为期半个月的社会实践。


浙江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
2008年7月16日

信息来源:浙大研工部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