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学生社团>>心系西部

2024-04-27 星期六

为公益支教插上翅膀 西部院与直机关工会共建“爱心义工团”基地
发布时间:2013-07-10     浏览次数:1726
 

  近年来,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简称西部院)先后承担了一批国家重大项目,积极为国家和西部地区各级政府提供决策咨询和智力支持,充分发挥高端智库作用。同时,西部院还积极拓展社会服务功能,热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近日,西部院与浙江省直机关工会签订协议,共建“爱心义工团”服务基地,并设立“爱心义工团”公益基金,为西部院指导的学生社团“浙江大学学生心系西部协会 ”(简称西协)提供社会实践和支教等相关活动经费。
 

  西协是西部院指导下的四星级学生社团,成立于2007年,是东部高校第一个以西部问题为主题,以引导大学生“了解西部、关心西部发展”为宗旨的综合性学生公益社团。西协成立以来,成功举办了众多富有实践意义和创造性的公益活动,包括每年的暑期西部支教调研、“美丽中国”中美青年联合教育实践项目浙大招募活动、“情系玉树,大爱无疆”今日早报订报募捐活动、“西望杯教案大赛”等,其中“西望杯教案大赛”在2012年中国阿克苏诺贝尔中国大学生社会公益奖公益大赛中崭露头角,获得铜奖。
 

  暑期赴西部开展公益支教是西协品牌活动。每年西协都会招募志愿者组成五支左右的支教团队,在西部院相关老师带领下,深入西部欠发达地区进行支教活动和实地调研。6年来,西协的足迹印在祖国西部的多个角落,从宁夏到贵州,从陕西到四川,从内蒙到甘肃;在骄阳下踏过数万公里山水,到20多个学校为3000多个孩子带去新的力量。
 

  西部院师生热心公益,甘于奉献,但由于活动经费紧张,支教活动一般由支教队员自行承担来回路费、食宿费等,许多志愿者经济压力较大。为改善支教条件,进一步推进公益活动蓬勃发展,前不久,西部院与浙江省直机关工会签署合作共建爱心基地协议,在西部院设立了浙江省直机关工会“爱心义工团”公益基金,每年五万元,连续捐赠三年,捐赠款项全部用于西协的日常运作及组织学生开展社会实践和支教等相关活动。西协每年将就基金约定用途如实向省直机关工会进行反馈。
 

  “爱心义工团”的设立,对西协深入西部地区支教撒播希望的种子,对西部院联合社会爱心力量共同参与公益事业、促进西部地区教育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