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CAWD动态

2024-04-27 星期六

 《浙江省打造“一带一路”枢纽行动计划》实施推进会
暨浙江省“一带一路”论坛举行
周谷平教授领衔宣读智库合作联盟倡议
董雪兵教授作主旨发言
发布时间:2018-06-12     浏览次数:3202
 
  2018年6月8日下午,《浙江省打造“一带一路”枢纽行动计划》实施推进会暨浙江省“一带一路”论坛召开。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孟刚出席会议,并就实施《浙江省打造“一带一路”行动枢纽行动计划》作动员部署,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翁建荣主持会议。会上还启动了“浙江一带一路网”,并举行了由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等35家智库支持单位组成的浙江省“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成立仪式。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院长周谷平,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西部院常务副院长董雪兵,“一带一路”合作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秘书长、西部院副院长陈健受邀出席会议。

 
  
  周谷平教授作为智库单位代表,在论坛上领衔宣读了《“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倡议》。她表示,“我省把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作为最大使命、最大机遇、最大平台,充分发挥战略交汇、全球大港等优势,全面提升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中的参与度、连接度和影响力。”“作为咨政建言和人文交流的重要力量,智库可以在我省‘一带一路’枢纽建设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为此,我们共同发起成立‘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力求打造汇聚知识和智慧的平台,为浙江‘一带一路’枢纽建设建言献策,为人文交流疏经通络,为浙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董雪兵教授在论坛作了题为《加快建设“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枢纽  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演讲。他表示,推进国际产能合作是浙江省以“一带一路”统领开放强省的重要抓手,也是以高水平开放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他详细介绍了推进国际产能合作的历史、理论与现实背景,分析了浙江省当前国际产能合作“走出去”和“引进来”实践中面临的问题,并就加快建设“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枢纽提出了政策建议。
 

  当前,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西部院积极参与浙江省纵深推进“一带一路”枢纽建设,为浙江争当新时代全面扩大开放的排头兵提供智力支持,凝练形成《加快建设“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枢纽对策》《浙江应率先搭建高质量国际化平台  为“一带一路”产能合作、海外园区建设和国际并购等新业态服务》《共建丝路工匠学院,筑牢命运共同体根基》等一批咨询报告,先后获得浙江省委书记车俊、省长袁家军等领导重要批示。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