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CAWD动态

2024-04-27 星期六

董雪兵教授在“讲好浙江故事 助力‘一带一路’”智库论坛作主旨报告
发布时间:2018-12-26     浏览次数:1945
 
  为进一步总结梳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萌发与实践,深入探讨“讲好浙江故事”对浙江实施国际化战略、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意义,12月20至21日,“讲好浙江故事 助力‘一带一路’”智库论坛在浙江师范大学举行。浙江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邵清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董雪兵教授受邀出席论坛并作题为《以内生发展动力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浙江经验——基于历史演进的视角》主旨报告。
 
 
  董雪兵教授在演讲中指出,从历史演进的角度看,浙江经济的发展是因地制宜、因时制宜的典型,浙江经验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指导下的生动且成功实践,走了一条农村包围城市的工业化道路和以小城镇发展为中心的分散型城市到一体化城市发展道路。董雪兵教授认为,“一带一路”沿线发展中国家可以通过对比自身不同的发展阶段,对照浙江的发展和经验,以自己的方式谋求自身发展,真正实现共同繁荣的合作共赢之路,进一步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
 
 
  在主旨报告环节,还有教育部长江学者、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院长刘鸿武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陈甬军教授,浙江省社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何显明教授,塞尔维亚“一带一路”研究院副院长王尼智副教授,非洲研究院索马里籍研究员、东非区域国别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和丹博士,浙江外国语学院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主任、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原校长周烈教授等多位学者分别作了精彩演讲。在交流研讨环节,与会专家从历史与未来、经验分享与传播、机遇与挑战等多个维度展开,围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当前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期许和发展愿景、浙江经验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借鉴价值以及如何有效传播浙江发展经验,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等议题进行了深入阐述与充分研讨。
 
  本次论坛由浙江省社科联和浙江师范大学主办,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等协办。来自浙江省社科联、尼日利亚驻沪领事馆等相关部门领导和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岭南大学、韩国启明大学、越南河内大学、尼日利亚大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学者、智库代表以及媒体人士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