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CAWD动态

2024-04-20 星期六

浙江大学国家高端智库建设成员单位
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副校长黄先海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0-10-31     浏览次数:4508
 
  为跟踪落实国家高端智库建设成效,及时总结建设经验,进一步整合校内资源,更好推进形成全校智库建设“一盘棋”格局,10月29日下午,浙江大学国家高端智库建设成员单位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副校长、校智库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先海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周江洪主持。
 
  
  会上,黄先海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近期工作成效,指出在智库成果报送数量和研究质量等方面显著提升,高端智库体系架构已初步搭建,智库研究队伍建设取得进展。他同时指出,在高水平智库成果、智库影响力、校内协同合作、智库科研精细化管理以及高水平智库人才引进方面仍有待进一步加强。针对下一阶段工作安排,黄先海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学校入选国家高端智库来之不易,体现了党中央对我们的信任与厚望,智库工作作为高校服务国家的重要路径,是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推动科研范式转型的重要动力;要进一步实现“一体化”“一盘棋”格局,充分调动成员单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进一步完善组织领导和支撑保障,加强中心领导班子建设,健全学术委员会和人力资源委员会等机制;要进一步加强智库科研的组织、策划,持续产出具有重大影响力的标志性智库成果;要进一步引进领军人才和青年英才等高层次人才,并用好“旋转门”制度;要进一步推进评价体系改革,建立与智库岗位特点、研究性质相适应的智库评价体系。

 
 
  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董雪兵通报了中心近期工作进展。社科院副院长、智库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徐宝敏介绍了中心有关制度及人事安排。
 
  会上,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公共政策研究院、土地与国家发展研究院、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认同与族群关系研究中心等成员单位负责人,汇报了各家单位围绕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开展的工作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部分国家高端智库理事会认领课题作了结题汇报。与会专家对课题进行点评,并就国家高端智库建设下一步工作重点和重大智库选题开展了深入交流研讨。
 
  校社科院、各成员单位、有关课题的负责人,以及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