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CAWD动态

2024-04-26 星期五

西部院董雪兵教授受邀参加“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第十七次专题
研讨会并作主题发言

发布时间:2020-11-04     浏览次数:2354
  2020年11月1日,“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第十七次专题研讨会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沿黄中心城市的地位与使命”主题共同研讨交流、贡献智慧力量。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副秘书长、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首席专家、论坛牵头发起人范恒山开幕式致辞,河南副省长、市长王新伟主持。
 

  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学术顾问黄奇帆,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郑新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大卫,中国区域经济学会会长金碚等重要嘉宾,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陈耀,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土地区所研究员、原所长肖金成,中国区域科学协会会长杨开忠等部分“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成员,国家有关部委、河南省直单位、沿黄主要城市负责人等共100余人出席了会议。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董雪兵作为特邀专家,在主论坛圆桌会议作了题为“以‘三链’协同引领郑洛西高质量发展合作带建设”的发言。

  董雪兵教授指出,打造“郑洛西高质量发展合作带”对于连接中西部、沟通南北方构建发展新高地,示范带动沿黄九省区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都具有重要意义。他提出,要推进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协同成为建设郑洛西高质量发展合作带的重要抓手,准确把握“三链”发展趋势,依据各地经济实力、技术力量、产业基础,梳理地区产业链、供应链与创新链,形成协同效应,切实形成产业链统筹布局、供应链融合发展、创新链一体共建的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是由中国著名经济学家发起的非官方、公益性学术组织,是研讨中国区域经济理论、政策和实践的学术平台,旨在深化区域经济理论研究,提出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政策建议,推动国家区域发展战略的贯彻实施。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与“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已建立紧密合作,曾承办“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第十四次专题研讨会,中心教师多次受邀在专题研讨会作主题发言。未来双方将围绕西部地区大保护、大开放、高质量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联合开展战略研究和咨政建言,产出更多高质量决策咨询成果。

董雪兵:以‘三链’协同引领郑洛西高质量发展合作带建设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