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CAWD动态

2024-03-29 星期五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一行到访区域中心和西部院
发布时间:2021-06-18     浏览次数:1105
 
  6月17日上午,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李鹏一行到访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和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西部院常务副院长董雪兵,西部院生态文明研究中心主任孟东军、西部院副教授陈志新等相关领域十余位专家出席交流座谈会。双方就智库运行、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平台搭建等智库建设经验进行交流探讨, 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李鹏教授介绍了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的成立历史、发展历程、研究内容和方向等基本情况。他表示,研究院作为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培育单位,希望通过和区域中心的交流探讨国家高端智库建设经验,进一步加快建设步伐,全面提升发展质量。董雪兵教授介绍了区域中心、西部院的发展历史和研究重点,并就如何建设智库平台、培养核心团队、拓宽交流渠道等介绍了工作经验。

  会后,双方围绕后续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交谈,希望能结合双方特色及优势,推动开展科技创新、科研合作、人才培养、成果转换等方面的深入合作。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