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CAWD动态

2024-04-26 星期五

新疆乌苏市政府领导一行到访区域中心和西部院
 
  3月11日下午,新疆乌苏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斌,市发改委主任杨西来等一行人到访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和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与区域中心副主任、西部院常务副院长董雪兵、相关智库研究人员等交流座谈,围绕共同富裕、生态保护、产业结构等内容,就如何更好助力西部地区建设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进行了深入探讨。


 

 
 
  陈斌副市长介绍了乌苏市地理位置、资源禀赋、人口结构、政府规划等情况。他表示,乌苏市当前正着重建设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与天山北坡经济带,希望区域中心、西部院未来可以与乌苏市开展战略合作,助力推动乌苏市实现跨越式发展。

  董雪兵教授介绍了区域中心、西部院的发展历程和研究重点。他表示,中心坚持以西部大开发研究为核心,通过浙江经验提升促进东西互动,通过沿边开发开放联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促进内外联动。乌苏位处新疆核心,是“一带一路”重要关口城市,中心和西部院将努力深化总结凝练西部大开发已有的实践探索,为体系化推进乌苏开发开放贡献智库力量。

  会后,双方围绕后续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交谈,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