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CAWD动态

2024-04-26 星期五

  2007年6月6日至6月16日期间,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副主任、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院长曹玉书,浙江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副理事长陈子辰,云南省西部开发办副主任李承宗,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处长肖渭明,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田青等一行五人,赴法国、意大利进行了考察和交流。此次考察的目的是了解欧盟发达地区支持欠发达地区进行人力资源开发的做法与经验。

  考察团在法国巴黎受到有关方面热情友好地接待,并以“被遗忘地区的经济和社会重振”为主题展开了交流。通过考察交流,考察团全体同志不仅了解了法国扶持落后地区的政策和做法,也了解了法国政府帮助落后地区解决劳动力就业和人才培养的方法和经验。尤其是法国为落后地区进行高级工程师培训的做法和经验引起了考察团的极大兴趣,并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共同将法国经验推广到中国西部地区。

  随后,考察团一行在意大利拜访了意大利财政执行部部长圣阿加达先生。圣阿加达先生就意大利从农业社会转向工业社会的国家转型中意大利政府解决南北区域经济发展不平衡的经验和做法做了详细的介绍;并总结了意大利政府解决落后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的做法,中小企业和微型企业在意大利解决落后地区农村剩余劳动力问题中的作用,政府对落后地区人才进行人才培训的机制、模式和方法。考察团团长曹玉书副主任向部长先生介绍了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和我国西部开发尤其是人才开发方面的基本情况,并就发达地区支持欠发达地区进行人力资源开发的做法与经验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通过实地考察和交流,考察团成员不但拓宽了视野,而且达成了一些初步合作意向。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