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国际合作

2024-03-29 星期五

  • 国际合作
吉尔吉斯斯坦外交部外交学院副校长访问西部院

  2016年1月6日,吉尔吉斯斯坦外交部外交学院副校长Kairat Osmonaliev一行访问西部院,并受聘为西部院兼职教授。双方围绕“一带一路”合作研究等进行了探讨,并就共建“中吉研究中心”达成了初步意向。

  在聘任仪式上,西部院常务副院长、“一带一路”战略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董雪兵介绍了西部院发展情况,为Kairat Osmonaliev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Kairat Osmonaliev教授对西部院的信任表示感谢,介绍了吉尔吉斯斯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对中国“一带一路”建设与吉尔吉斯斯坦合作前景进行了展望。

  座谈上,双方紧紧围绕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初步达成了由西部院与吉尔吉斯斯坦外交部外交学院合作共建“中吉研究中心”的意向。通过搭建研究平台,将全面客观掌握中亚地区特别是吉尔吉斯斯坦的第一手信息,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与吉尔吉斯斯坦发展有效对接。

  吉尔吉斯斯坦外交部外交学院教务处处长Nurgul Diushenova,比什凯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苏白·阿那别克,浙江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培养处副处长沈杰,以及西部院青年教师等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西部院副院长陈健主持。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