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国际合作

2024-03-29 星期五

  • 国际合作
  2008年3月31日,德国技术合作公司(英文简称GTZ)中国区副总裁施泰格博士一行访问了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西部院副院长田青、茅林春等热情接待了德国GTZ的代表。双方就合作事宜等进行了交流与沟通,并达成了初步意向。

  田青副院长从科学研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与培训、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各方面详细介绍了西部院的办院宗旨、主要功能和基本现状。她指出,西部院的发展目标是“立足浙江、服务西部、面向全国、走向世界”,其核心是整合校内外的各方面力量,服务于西部大开发战略。在这过程中,德国东西合作、互动交流的很多经验都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双方具有很好的合作基础。浙江省协作办领导龚谢龙就我省 “两个阶段一个中心”对口支援西部地区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施泰格博士对西部院的热情接待和情况介绍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GTZ的基本情况,指出,GTZ是一个致力于在全世界范围内推进可持续发展的国际合作机构(企业),在中国开展合作已有25年。GTZ受德国政府部门、他国政府和国际组织如欧盟、世界银行及亚洲开发银行等的委托进行国际合作,为全球的政策、经济、生态和社会发展提供前瞻性的解决方案。目前GTZ积极支持中国实现“十一五”计划提出的改革目标,在循环经济、环境保护、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不断努力,共同为构建和谐社会服务。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