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国际合作

2024-03-30 星期六

  • 国际合作
        2012 年11月9日,由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主办的“东盟政府官员、中国企业家、西部地区地方政府三方对接洽谈会”在杭州六通宾馆举行。该会议是由西部院承办的“东盟参与中国西部大开发高级研修班”重要活动之一。9日上午,来自东盟研修班的高级官员、中国企业家代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驻杭办等西部地区政府官员近60人济济一堂,共商国际性区域合作。国家发展改革委西部开发司社会处孙雪珍调研员出席了对洽会,会议由西部院副书记、院长助理陈健主持。

  孙雪珍简要介绍了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以来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西部地区对外开放的政策和优惠措施、以及东西互动带来的共同发展等。她指出,中国西部是一片投资的热土,东盟是中国重要战略伙伴,本次研修计划不仅要让东盟各国的学员从理论和实践上了解中国西部大开发战略,也希望通过这次对洽会让双方更深入地了解投资需求和探寻多元合作机会,期待能推动成熟的合作项目落地生根,为本次研修活动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对洽会上,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缅甸、菲律宾和越南官员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国家的概况、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外合作以及外商投资鼓励政策等,并对国家发展改革委和西部院举办本次活动,为各方合作牵线搭桥表示诚挚谢意。

  中国企业代表杭州贝因美集团、浙江农资集团、浙江西子富沃德电机、浙江泰昌实业、杭州荣耀科技公司以及巨龙箱包等,分别介绍公司现状、未来发展规划以及与东盟国家和我国西部地区合作的意愿。四川省眉山市人民政府、内江市人民政府、广安市人民政府和贵州省遵义市人民政府驻杭办代表分别介绍了当地经济、贸易、文化、旅游、科技等产业的发展情况,展示了各自的投资潜力和发展空间,对东盟各国和东部企业到西部投资表示欢迎。

  下午,对洽会改为交流对接更为融洽自由的茶话会形式。现场气氛热烈,围绕上午的信息对接,东盟政府官员、中国企业家和西部地区地方政府代表畅所欲言,共谋合作,共谋发展,达成了一些初步意向,为合作交流的进一步深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