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国际合作

2024-04-21 星期日

  • 国际合作
        为更好发挥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西部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基地的作用,建立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智库。2014年11月13日,西部院与德国国际合作机构(中国)(以下简称“GIZ”)在西部院大楼会议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GIZ驻华首席副代表施泰格博士,GIZ高级项目顾问汪浩,GIZ高级项目经理钟诚,西部院常务副院长兼“一带一路”战略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董雪兵,西部院副院长、直属支部副书记兼“一带一路”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陈健和西部院相关老师出席了签约仪式。会议由陈健副院长主持。

        董雪兵常务副院长代表西部院致欢迎辞并介绍了西部院的有关情况。他指出,建院八年以来,西部院致力于打造一流的西部研究平台和政策智库,为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和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政策研究和决策咨询服务,努力提升国际影响力,取得了令人欣慰的成绩。此次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一项具有前瞻性的举措,下一步将在多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施泰格博士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在中国提出和深入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倡议和APEC会议期间签订,标志着双方的合作从之前的非正式转为正式,时机成熟,意义重大。他介绍了GIZ的有关情况,同意双方先行启动信息交流、定期举办论坛和建立研究中心等领域的合作,并期待双方未来有更多领域的合作。

         董雪兵常务副院长与施泰格博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商定将在联合举办国际论坛、建立跨境经济合作和互联互通区域(亚洲)研究中心、“一带一路”人才培养培训与信息交流三个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GIZ直接隶属德国联邦经济合作与发展部,是一个在全世界范围内致力可持续发展的国际合作机构,主要为全球的政策、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可操作、可持续以及有效的解决方案。GIZ在中国开展合作已有30年,其工作旨在推动符合中德两国利益和意愿的发展合作,与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都有着长期合作关系,主要涉及的领域有:经济与体制改革、法律合作、金融体系发展、职业教育与劳动市场政策、环境政策、能源管理、自然资源管理和城市可持续发展等。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