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国际合作

2024-03-29 星期五

  • 国际合作
董雪兵教授出席中俄科技与创新合作活动并作主旨演讲

  正值俄罗斯联邦政府总理梅德韦杰夫访华之际,“浦俄·国际科链服”中俄科技与创新合作电子平台于2017年10月31日,在俄罗斯驻上海总领事馆举行成立发布会。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董雪兵受邀参加会议并作主旨演讲。会上,俄罗斯联邦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叶夫西科夫·阿列克谢·尼古拉耶维奇、上海浦东新区副区长王靖、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校长Rudskoy A.I.等先后致辞,俄罗斯圣彼得堡市政府外事驻中国代表,上海市、南通市等地方政府职能部门、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等科研机构以及中俄相关企业负责人等出席交流对接。

  董雪兵教授作了题为《高校智库在“一带一路”科技合作与转化中的作用》,介绍了浙江大学以及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和西部院的情况,特别是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产学研转化等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高校智库在科技合作与转化方面,具备人才底蕴深厚、学科门类齐全,功能复合、智库建设与科技转化协同发展,国际化程度高、民间外交活动十分活跃等特有优势,可以通过协同开展国际性合作研究、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依托产业合作、搭建国际科技转化平台,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培训等方式推进中俄双方在科研高端领域的深度合作,通过平台结出实实在在的成果。
 


 

  据了解,“浦俄·国际科链服”中俄科技与创新合作电子平台由俄罗斯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与浦俄(上海)孵化器共同开发,旨在通过交流、项目介绍、科研协作、人才交流、科技金融,为俄语国家及全球讲俄语科学家提供与中国开展科技创新合作的全程服务,促进中俄两国在相关产业的规划、重大领域的深度合作和科研与产业的协同发展,开创新的合作模式。
 

  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将与该平台进一步开展合作洽谈,有效对接双方现有合作平台,努力推进前沿科技项目和技术信息共享,联合开展科技人才的交流和培训,更好地为学术交流、研究合作和成果转化提供国际化平台。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