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学生社团>>心系西部

2024-04-26 星期五

让爱走得更远——支教成果展
    
  2010年10月11日,大型暑期支教成果展在文化广场举行。本次活动主要展出了暑假中远赴宁夏、四川、贵州、河南四支支教队伍在支教过程中的点点滴滴,四支队伍别出心裁,仿照世博会布置出四个各具特色的展馆,吸引了不少同学驻足观看。



  本次活动主题定为“让爱走得更远”,意在将支教过程中爱和感动传承下去,让更多的人来分享这份爱,而活动当天,各个支教队也都在用自己的行动来传承这份爱。
 
  贵州馆布置精美,各种各样的折纸和贵州当地独具特色的服饰引人入胜,而摆在桌子上图文并存的小朋友的故事更是带来了浓浓的乡情。一张张小脸,或调皮,或甜美,或乖巧,或严肃,让观看的同学身临其境,感受到当地孩子们的心声。在贵州馆的侧面,有一张大幅的笑脸,笑脸是用在贵州支教时的照片拼凑而成。蓝色的背景,加上灿烂的笑脸,洋溢着爱的光芒。


 
   四川馆主要以丰富多彩的展板为主,每张展板上都是用照片围成的心形,传达浓浓的爱意。讲解员用支教过程中生动有趣的故事吸引不少听众,很多同学听完后都自愿登记,表示有强烈的愿望来年参加支教。
 
  宁夏队展出方式更为独特,他们用投影仪播放了自己制作的支教视频,视频中展出了很多平日里的点点滴滴,有白天的支教情况,有晚上的开会总结,有带着孩子们一起游戏的场景,也有支教队员排练告别会的盛况,每一个人,每一个笑脸,都深深烙印着这份爱的感动。与此同时,宁夏队还将支教过程中的日记挂在帐篷上进行展览,不少同学都在细细品读文字后的那份温暖。
 
  合作交流馆主要展出了河南队与河洛义教公益组织的合作,以及西协部分成员与厦门大学的合作。展馆布置最为用心,用铁丝绕成的如风铃般的架子上挂满看了支教照片,而一个巨大的立体心形上也镌刻着点点滴滴的温情。爱心文化衫上每个支教队员的笑脸印在四叶草上,地图上的箭头连接着杭州、厦门、银川、洛阳和四川。


 
  整场支教展新颖独特,用温馨而不乏创意的方式传承着暑期支教过程中的点点滴滴。三尺讲台,我们讲述梦想;一寸粉笔,我们书写希望!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